花景似梦

找到工作啦,上班真特么累

【风起德云】第38章


孟鹤堂到德韵坊叫来了几个正式成员以及部分守卫的弟兄们,先嘱咐弟兄们一些特别注意的地方,让他们按自己的规矩分布在寻仙楼各处,然后带着人问柳芊月一些细节。

孟鹤堂:“芊芊,你仔细想想,那只黑猫一般会出现在哪些地方,这是我画好的地图,你标出来。”


柳芊月回想了一段时间,提起笔在纸上圈了几下。


孟鹤堂:“你确定就只有这几个地方?”


柳芊月:“虽然次数挺多的,但出现的地方好像…就只有这几个…”


孟鹤堂:“有点意思…寻仙楼的同行呢?”


柳芊月挠挠头:“同行?哦,这城里舞坊曲楼不在少数,大家都是凭本事做生意,我这也猜不出个所以然来啊。”


孟鹤堂:“我知道了,你安抚住寻仙楼的所有人,像往常那样开门做生意就行了,黑猫、女鬼之类的不用管,这些事我们来查。”


柳芊月点点头出门部署,孟鹤堂继续说:“都是些装神弄鬼吓人的事情,九熙九华,你们去查一下城里所有可疑的店家;九良,陪我去后院看看。”


寻仙楼后院内,孟鹤堂带着周九良假装散步,实则查看黑猫出现的几个地方。


周九良:“先生,您是不是在心中已有结论了?”


孟鹤堂:“差不多吧,门口的平地摔无非是有人使绊;黑猫的出现应该…找到了,干鱼片的碎屑…就是有人在固定的地方放了撕碎的干鱼片;至于女鬼,她都有脚步声了,还能是鬼?(虽然能吓死个人)”


周九良:“哦——还是得麻烦那些弟兄们盯着点了,咱还盯这黑猫吗?”


孟鹤堂:“盯,咱上楼边喝茶边盯,走。”


过了几天,何尚二人的调查有了结果。


尚九熙:“这几天排查了城里所有的曲楼、舞坊、客栈、戏班子、青楼,就属百花阁、悦蝶轩和怡红楼这三家生意最好。”


何九华:“百花阁是听曲的地方,悦蝶轩是一家舞坊,怡红楼倒是个青楼。这三家的老板明里暗里都对寻仙楼火爆的生意不满……”


何九华还没说完,孙九芳跑进屋:“堂主,龄龙接了趟有黑火的怪镖,这是信。”


孟鹤堂接过信仔细看完:“确实需要加派些人手,可大部分人都去查灾银劫案了啊,啧……九熙九华,你们去洛州帮龄龙,看一下信,上面有具体的事情经过和地点,寻仙楼这里的事我叫别人来接手。”


尚九熙何九华看完信,简单收拾了一下就往洛州赶去。


孟鹤堂:“九芳,你让郭霄汉再带点人过来,要继续盯着百花阁、悦蝶轩和怡红楼。我们最好快点结束这边的怪事。”


“好嘞!”孙九芳应了一声,转身回德韵坊叫人。


又过了几天,所有守卫开始向孟鹤堂报告这几天各种调查到的结果,孟鹤堂听完让所有守卫去处理犯事的人。


孟鹤堂:“今晚有兴趣抓鬼吗?”


周九良:“先生,您的意思是……”


孟鹤堂:“嘿嘿,这种事儿啊,还是当场抓的比较有意思。”


入夜,柳芊月照常让众人回房休息,孟鹤堂等人在一间房间里等着“女鬼”的出现。


“咯吱、咯吱…”旧木板的响声意味着有“鬼”开始在走廊上游荡了。


“嘿嘿…哈哈哈哈哈…………”诡异的笑声响起,众人屏息等待,终于在“女鬼”走到他们所在的门前时,走廊两边的房门同时打开,冲出来一堆人把“女鬼”堵在了中央进退不得,直接当场抓获。


孙九芳:“老话说得好啊,深更半夜闹鬼叫,定是有人不睡觉,你可好,又学鬼叫又不睡觉!”


孟鹤堂双手叉腰,声音还有些发抖:“原来是你,看把我这几天给吓得,害得我这几天都不敢睡觉!”


柳芊月:“彩蝶?!你为什么要这样做呢?”


彩蝶:“……”


孟鹤堂挥了挥手:“她不肯说,我来和你们说吧,这几天全都查清楚了。”


众人回到屋内,点燃屋内的所有蜡烛,孟鹤堂喝了口水,开始给所有人解释寻仙楼发生的怪事。


从最开始孟鹤堂就觉得寻仙楼的怪事是认为搞鬼,柳芊月是外地来的,自然不会是来寻仇的,她也明确和孟鹤堂说过目前还不想嫁人,那么基于寻仙楼在城里名气,大概能确认是同行作祟;最早尚九熙与何九华查出了百花阁、悦蝶轩和怡红楼这三家店,派人盯了几天并在深入调查后就知道了所有的缘由。


寻仙楼门前路人莫名摔跤是因为路边蹲着的乞丐是悦蝶轩花钱请了几个会暗器的,他们打扮成乞丐还会轮流蹲在寻仙楼附近,看到好下手的直接掷出小石子打中路人的小腿致使路人摔倒;彩蝶姑娘是大概一个月前来投奔寻仙楼的,她是百花阁老板派过来的,在晚上装神弄鬼,而那只黑猫其实就是她养的,她又买通了后厨的一个厨子,告诉他每天在几个固定的地方放些干鱼片喂猫,猫为什么一直出现徘徊不去,因为它的主人就在这里;至于那个走方的道士,完全是怡红楼老板听说寻仙楼闹鬼,花钱雇了个人在寻仙楼演上了这么一出。


周九良:“可以啊,无巧不成书,几个巧合就搞得寻仙楼跟真闹鬼似的。”


柳芊月:“是啊,堂主,芊芊再次谢过。”


孟鹤堂:“没事儿!既然这事查清楚了,等天亮我们就回去了,大家今晚睡个好觉啊。”


作者叨逼叨:从灾银劫案开始到这章,总共三件事,其实是三线剧情同时进行,两件主线、一件日常。虽然已到《风起德云》后半部分了,相信大家已从我更新的速度发现了一个问题……没错,我…卡文了……大结局已经想好了,但是…我卡文了…好难受……

评论(2)

热度(7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