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景似梦

找到工作啦,上班真特么累

【风起德云】第40章


回到京城后,与郭德纲所说相差不大,司天阁将星象上报给了皇帝,皇帝纠结了几天,考虑到太子近几年的表现,下旨废除了现任太子,魏钧曾想法设法阻挠,但圣意已决,夜啸被贬为凉王回凉州的王爷府,又过了几天,玥王夜尧坐上了东宫之位,正式成为了太子。

大家好说歹说都能休息一段时间,一日德韵山庄收到消息。


郭德纲拿着信:“皇后娘娘病了?”


于谦:“特地传信,应该不是一般的病吧。”


郭德纲:“太医院几乎所有的太医都被叫去为皇后诊病,却查不出个所以然来。”


于谦:“呵,这帮家伙能查出来倒好了。”


郭德纲站起身:“只知道给皇后开了些清热解毒的药,但也没什么用,依然昏迷不醒。呵呵,都能查到这一步,真是辛苦张鹤伦他们了。”


于谦:“你这是…”


郭德纲:“叫上人,进京!”


大队人马浩浩荡荡的出发,分批住进了德韵社在京城中买下的一处宅子,安顿好之后,郭于二人选了一个夜晚秘密进了太子府。


夜尧:“恩师、于先生,快请坐,您二位怎么进京了?”


于谦:“呵呵呵呵,殿下坐上东宫之位,想必平日繁忙不少,可还适应?”


夜尧:“平时只当一个王爷,现在的确有些繁忙,不过已有一段时日了,早已习惯。”


郭德纲:“不说闲话了,听说皇后娘娘得了怪病?”


夜尧眉头一皱,随后点点头:“是啊,我也是听说皇后娘娘没有征兆的突然晕倒,太医查来查去无法确定病因,我母妃也去看过,对我说皇后娘娘不像是生病,更像是中毒。”


皇后娘娘十几岁嫁入皇家,执掌后宫多年,贤良淑德又体恤皇帝,只可惜没有生出一位皇子,倒是育有两位公主,对育有皇子的嫔妃多加照顾,排除嫔妃之间的勾心斗角,她们对皇后娘娘都心服口服,所以这次病倒,宫里上下都急得不行。


皇帝夜灏更是无心朝政,天天盯着太医院,这些日子皇后喝了药也不见好转,更是放话“皇后要是出了事,整个太医院都得陪葬!”,搞得整个太医院人心惶惶,却又对怪病无从下手,现在是乱作一团。


郭德纲:“殿下可介意让我们的人为皇后娘娘诊诊脉?”


夜尧:“自然不介意,德韵社愿意帮忙,我求之不得,明日我便告知父皇,夜深了,两位还是早点回去休息吧。”


第二天上午,太子府的人前去郭宅请人。这次德韵阁有些事要处理,所以只来了谢金,没想到进宫倒让谢金有些紧张。


李鹤东无奈的看着谢金帮自己整理衣着:“你紧张个什么劲,我这衣服不是整挺好的吗?”


谢金拉挺李鹤东的衣领:“不一样,你以前不是…唉不说了,手抬起来。”


李鹤东也叹了口气,乖乖抬起双手。


进皇城后,由一个小太监带着往皇后所在的正阳宫走,倒也搞笑,到宫门口时,李鹤东突然停下脚步。


谢金:“怎么了?”


李鹤东:“我还是不进去了,我这张脸怕是要吓到不少人吧。”


谢金知道李鹤东在担心自己以前土匪的身份,抓住他的手腕就往里走:“怕什么,你都特地不带刀了,还有,我是师爷,谁敢在我面前说你的不是,我扎死他!”


李鹤东:“别闹!”


怎么着把人拉近了屋子,夜尧和郭于二人已在皇后床榻前等候多时,之前郭德纲搭过脉象,现在不敢妄下结论,谢金也不多废话,上前搭脉,不知不觉就过了半柱香的时间。


郭德纲:“娘娘前些日子都吃了些什么、喝了些什么,查了吗?”


一旁候着的崔太医回答:“查了,确实没有能引起中毒的食材啊,我们说不出中的是什么毒,但观娘娘的症状,确实像是中毒啊…”


“这就奇怪了…”郭德纲转头看向谢金,问道,“怎么样?”


谢金:“也不怪太医院的人查不出来,皇后娘娘这根本不是中毒…依我看,这是中蛊,太医院开的药只能说是减轻娘娘的痛苦和暂缓蛊虫的成长速度,可惜无法根除。”


崔太医:“谢先生可有办法医治?”


谢金:“不好说,我对蛊毒也知之甚少,只能依娘娘的症状回去翻找医书。我先给娘娘行一次针,应该能暂时让蛊虫回到蛰伏时的状态。崔太医,我等会儿写一张单子,劳烦你们照药方继续让娘娘服下。”


崔太医连连称是,拿到药方后,直接赶往太医院。夜尧亲自向夜灏回禀了此事,只能说夜灏悬着的心放下了一半,起码这事儿有眉目了,又叮嘱夜尧一定要把下蛊这件事给查清楚,然后这件事丝毫不出意外的落到了德韵社的身上。(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不让类似悬镜司这类地方的人来查。嗯…剧情需要!)


回到了郭宅,谢金和李鹤东直接把自己关进了书房,没有了孔云龙的帮助,估计这次有的还忙了。


郭德纲把事情大致和众人说了一遍,众人表示一时之间难以接收信息,咋着给皇后娘娘看个病,咱还要帮着查蛊毒的事?


郭麒麟皱眉:“怎么感觉我们好像是…亏了?”


张云雷叹气:“之前好不容易解决了灾银劫案和黑火案,我们才休息了多久啊……”


张鹤伦叉腰:“干啥玩意儿呢这是?师父咱生意(相声)还做不做了?”


孟鹤堂望天:“早知道就跟三哥一样说有事儿不来了……”


于谦:“你们可别贫了,喏,太子为了你们查起来方便,连他的令牌都给你们准备好了,你们两人一块啊。”


逗哏的把令牌收好,张云雷突然想到了什么:“等会儿,咱退一步来想,皇后娘娘倘若真的蛊发有什么三长两短,谁会是最大受益者呢?”


孟鹤堂:“按理说应该是太子的母亲吧…可当初夜啸当了十年的太子,也没见他的母妃当上皇后啊…”


郭德纲:“我看啊,应该是魏贵妃。”


于谦:“你说的是魏钧的妹妹?”


郭德纲:“魏贵妃也为皇帝育有一位公主,以魏钧现在在朝中的地位,让她做皇后也不是不可能。”


于谦:“魏钧会走这样的下策吗?”


郭麒麟:“我怎么觉得有人在给我们下套呢?”

评论(4)

热度(9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