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景似梦

找到工作啦,上班真特么累

【风起德云2】第14章


所有人的任务都布置了下去,婚礼的事全部交给了几位长辈,两位兄长继续负责表面上的国家外交,德云社和圣月教更是忙得脚不沾地;而陆君骁和夜芷玉,就是负责照顾幻雪。


夜芷玉撸着幻雪:“你说,我们俩就这样呆着什么都不干真的好吗?”


“我还特地问过我哥,总归帮忙一下王府的婚礼筹备吧,但他就让我照顾幻雪。”陆君骁表示很无奈,他手上拿着牛肉干。


“嘤嘤~”幻雪的尖嘴跟着陆君骁手的摆动摇来摇去:你倒是喂给我呀!


另一边,德云社在楼若的京城里也有些资产,因此,他们全都搬到了此处的郭宅。


令人惊讶的是,德云社又来了一队人马,烧饼和曹鹤阳护着一车货物进了城,柳芊月也带着几个身手不错的姑娘跟着过来了。


张九龄:“嚯——这么多东西!都是什么啊?”


“嗯?我看看。”王九龙打开一个大箱子,里面又是好几个小箱子,顿时哭笑不得,“又是箱子,这么神秘啊。”


于谦一探头,回答:“哦,这是给小辫儿定做的衣服,他扮演天狐时要穿的。”


几个学徒将箱子搬进屋里,接着所有人在屋内集合。


郭德纲继续讲解计划:“到时候威压就靠赫连老兄和梅老兄;小辫儿还有小孟,你们俩的任务最重,切记小心再小心。还有芊月姑娘,一些天狐大人不便开口说的话,就靠你们来传递了。”


张云雷/孟鹤堂:“明白。”


柳芊月:“郭先生请放心。”


经过几天的忙碌,所有的准备妥当,一场大戏即将开幕。


一天夜里,陆君泽宴请夜尧和使团,陆君骁和夜芷玉也在场,本来其乐融融的氛围被一人莫名打破。


甄刑:“夜岚王,在下楼若太尉甄刑,下官有一事想要禀明。”(主战派)


“爹!”甄刑的儿子,甄珏似乎察觉到了什么,想出言阻止。


陆君骁马上打断:“甄珏!”


甄珏:“是,王爷。”


夜尧一挑眉:“哦?甄太尉有什么要与朕说的?”


甄刑:“实不相瞒,霜兰王他…………(挑事儿中)”


说来说去,还是那些老套的说辞。


韦君智心中轻笑一声,瞥了眼上座的陆君泽,明显脸黑了起来,一旁的陆君骁满脸尴尬,整个人都僵住了,夜岚使团中有几个特别信鬼神文臣当场就坐不住了,立刻上谏希望拒绝此次和亲。


“呵呵。”夜尧一脸风轻云淡,“天狐降罪?笑话,朕又不是迷信的人,退一步来说,这是你们的信仰,不是我夜岚国的,朕不需担忧。”


“公主殿下,您可劝劝陛下啊!”几个文臣见劝不动自家陛下,转而将目光投向了旁边的夜芷玉。


“啊?我?”夜芷玉正忙着享受美食呢,被这么一叫,差点儿噎住,“为神马要咀嚼(为什么要拒绝)?”


夜芷玉喝口水,继续道:“本公主可是听说霜兰王乃楼若战神,王爷又长得如此英俊,本公主心悦于他,为何要拒绝?”


一个女子,说出如此近似于告白的话,倒是吓到了大部分人。


夜芷玉:“再说了,身怀天罪,多酷啊!”


全场:“…………”


夜尧拿手半捂着脸:“呃……楼若王,朕的舍妹…见笑了……”


“哈哈哈哈……”陆君泽听了夜芷玉的话倒是笑得开心,“无妨,朕欣赏公主的豪爽。并对舍弟以后能有这么一位王妃感到十分荣幸。”


在二位君王攀谈之际,楼若的国师,亦是圣月教的月护法走了进来。


月护法:“君上,大祭司来了。”


陆君泽:“快请进。”


“君上。”赫连慕言漫步进屋,一反平时吊儿郎当的样子,身上黑金色的斗篷将整个人罩住,大大的兜帽遮住满上脸,嘴角的浅笑显得他神秘莫测。


赫连慕言:“近日,本教祭台出现了一些从未有过的征兆,本座观星象而卜,此乃天狐大人神谕,三日后,我国将有大祥瑞现世。”


“三日后?”在场的众人都互相看了看。


夜尧:“三日后,正是玉儿和霜兰王的大婚之日,多谢大祭司将此等好消息带来。”


“客气了。君上,臣告退。”赫连慕言微微弯腰致意,随后转身离开。


宴会结束,丞相府

韦君智:“没想到这夜岚国的皇帝和公主这么不懂事儿!”


党羽甲:“大人…不如直接引发王爷身上的蛊?”


“嗯…”韦君智摸摸下巴,“可以,我会考虑的。甄刑,你的儿子该好好管管了。”


甄刑:“下官明白。”


甄刑的儿子——甄珏,是少数听说陆君骁身怀天罪不害怕的人,并且与夜芷玉一样,觉得很酷。他不顾家里的劝阻参了军,有意接近陆君骁,逐渐晋升成了将军,是陆君骁手下少有不忌讳他的人。


韦君智:“好了,三日后的大婚,我们就让他们看一出好戏。”


三日后,京城里张灯结彩,全城的百姓都知道,霜兰王要娶夜岚国的公主为妻,阵仗极大,陆君骁更是开放王府,任何人都可以进来喝喜酒。


楼若国的婚礼与中原略有不同,大概的仪式走完后,新娘与新郎都要留在外面敬酒,人们会点起篝火,围着篝火载歌载舞直到深夜,然后新娘与新郎便会偷偷离开……


王府内,人流攒动,陆君骁带着夜芷玉到各桌敬酒。


郭德纲掏出一块精美的玉牌:“来来来,玉儿,这是德云社的特制令牌,江湖上有事儿拿着它来德云社,最高堂主级别都会帮你。”


李鹤东的弟兄们就有意思多了,抱来一个盒子,打开,是一把定制的九环砍刀,刀柄缠着大红色的布条,倒是挺搭这个婚礼的,而且这把刀单比起李鹤东和杨九郎用的要小巧一些。


弟兄们一脸骄傲:“这可是我们第一次定做女式的九环砍刀,你们看这砍刀多精致啊。”


其余人:这辈子第一次听说九环砍刀还能精致……


陆君骁:“东哥,玉儿是个姑娘啊……”


李鹤东:“……”


“诶,我们想到了!”没等李鹤东回答,那弟兄直接抢答,大手一挥,另一个兄弟拿出另外一个盒子,打开,刀是一样的刀,只是刀柄缠着的布变成了粉红色的。


其余全员大无语:拿什么拯救你,我的兄弟。


这时,夜芷玉探头:“哇,是九环砍刀!这是送我的吗?我喜欢!”


那个弟兄马上抬头挺胸:“你看,我就说玉儿姑娘会喜欢的吧。”


其余全员:嗯,可把你骄傲坏了。


“嘿嘿,东哥,跟你商量个事儿呗。”夜芷玉搓着手询问李鹤东。


李鹤东:“什么?”


夜芷玉:“这个,就是刀反正都做出来了,这两把能不能都送给我啊?”


李鹤东点点头。


夜尧:“都要干什么?”


夜芷玉:“红色的镇宅,粉色的常用;或者红色的常用,粉色的收藏也行。”


众人:唉……


夜   尧:拿什么拯救你,我的妹妹。

陆君泽:拿什么拯救你,我的弟弟。

陆君骁:拿什么拯救你,我的王妃。


“玉儿,新婚了,怎么能少了你三哥呢。”夜瑾缓缓走来。

夜芷玉:“三哥!”


“哈哈哈哈,我们的小公主嫁人了,本阁也要来凑个热闹!”徐丞相紧随其后跟来。


夜尧:“嗯?你们都来了?现在谁理政啊?”


夜瑾:“那当然是交给父皇啦。”


夜尧:“…………”


此时,夜岚国御书房

“阿嚏!”原皇上,现太上皇夜灏突然打了个喷嚏,“唉,这几个没良心的家伙,朕都不理朝政多少年了……”


一旁的高公公磨着墨:“哎哟,上皇陛下,说到底都是兄妹,打小就有的感情,徐大人也是从小看到大的,可不就辛苦一下陛下您了吗?”


“哼!”夜灏转头冷哼一声,手上的动作却是没停。


楼若国·霜兰王府

拜完堂后,夜尧牵着夜芷玉的手,郑重的看着陆君骁,然后默默的把她的手递给陆君骁,随后又抬头盯着陆君骁。


陆君骁紧张的很,正准备开口说一些什么,马上就被夜尧抬手打断。


最终,夜尧开口了:“你的眼睛很美。”


陆君骁:“……多谢。”

评论(3)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